VIAROW

【Free!】【宗凛】【剧本】凛生日篇

猪年大吉,节后续更。

凛生日篇(2019年1月底2月初)

Scene1

周日傍晚,尚和真琴在游泳俱乐部兼职教练工作完成,两人一起下班去就餐。

尚:我们有一门课和一个大型烘焙店联动开办情人节蛋糕展,向我们征集作品,我打算这一周来设计一款蛋糕,你有兴趣一起来制作吗?

真琴:诶!有这么有趣的活动啊。对了,尚前辈主修的是营养学啊。

尚:是的,有开设理论课也有很多烹饪的活动。

真琴:我对烹饪不像哈鲁那么在行,不过哈鲁经常教我做菜,让我也很有兴趣。

尚:你喜欢吃什么蛋糕?

真琴:emmm我不是很确定,不过之前朋友带我吃过很好吃的巧克力蛋糕,印象非常深刻。

 

Scene2

晚餐后尚和真琴在烘焙店采购原料和模具,意外地遇到了宗介。

真琴:宗介!

宗介:(站在蛋糕柜前)哟,真琴。

真琴:(笑)难得会在烘焙店遇到你,你要买蛋糕吗?

宗介:哦,江下周六要和凛的妈妈一起过来东京给凛庆生,她拜托我先预订一个蛋糕。

真琴:说起来也是,凛的生日就快到了。这位是尚前辈,初中时期和夏也前辈一起带领着岩鸢的水泳部。

尚:(伸手)你好,我是芹沢尚,就读于樱堂馆大学。

宗介:(握手)山崎宗介,初中在佐野中学水泳部。

尚:我对你有印象,有一场比赛你是在遥隔壁的泳道。

宗介:(回忆起当时起的冲突)嗯,确实。

尚:我刚好需要设计一款情人节蛋糕,不如下周六上午山崎君一起来制作吧。

宗介:情人节蛋糕?

真琴:是尚前辈一门课上的活动,他主修营养学。

尚:蛋糕风味没有很严格的要求,可以根据你朋友的喜好来设计。

宗介:你们有制作材料和器具吗?

尚:我家里有烤箱,现在正和真琴在采购原料呢。

宗介:那好吧,多谢前辈。

Scene3

尚、真琴、宗介三人在厨房忙碌。

真琴:宗介好熟练啊。

宗介:哦,当厨师的表亲曾经在法国修行,我去请教了他。

门铃响,尚开门。

尚:哦,夏也,你怎么提前一天来了,今天可没有准备你的份哦。

夏也:(一手撑门,一手举起手机向尚展示)我今天不是来蹭饭的,我看到真琴发的图片,就过来帮忙啦。

图片里也没有谁露脸,不过是一双白净的手持碗打泡。

真琴:(高兴)夏也前辈,好久不见。

夏也:好久不见,真琴。哦!山崎君也在。

宗介:哟,好久不见。

尚:今晚就是给山崎君明天生日的朋友做蛋糕。

夏也:(拿起桌台上的记录表)还要做记录啊?

尚:是的,作为设计方案,要提交给一个情人节的蛋糕展。

夏也:这是要做黑森林蛋糕?

真琴:哇,前辈怎么看出来的?

夏也:因为这里有樱桃白兰地啊(拿起酒瓶)。

尚:没想到你还挺有经验。

夏也:我可在德国尝过纯正的黑森林蛋糕啊,不过为什么准备了这么多可可粉和巧克力?

尚:留着备用,平时可以做点甜品。

夏也:啊,那这个交给我了。

尚:你要干嘛?

夏也:做布朗尼。

尚:我这边没有核桃碎。

夏也:我现在就下楼去买。

尚:(忍不住笑)……

 

蛋糕胚出炉,切片,涂匀酒渍樱桃汁和鲜奶层,再用樱桃和巧克力碎屑等铺缀。

真琴:啊~看起来好棒,凛一定会喜欢的。

夏也:是松冈凛吗?

真琴:是的,凛之前跟我说在澳大利亚有碰到你。

夏也:哦,我之前想得到他的教练米哈伊尔的指导,特地去了悉尼一趟。我还和他比赛了一场,可惜天突然下雨了,还没分出胜负。有机会真想和他再比试一次。

夏也:说起来,(对宗介)你的肩膀现在怎么样了。

宗介:来东京做了手术,现在已经恢复正常训练了。

夏也:那就好,你可是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。

尚:你不会是在说你随身携带的那枚纪念币吧。

夏也:正是。(掏出纪念币,再现弹币动作)尚,选一个吧,左手还是右手?

尚:(笑)有什么奖励吗?

夏也:猜对了你来决定,猜错了就由我来决定。

 

中午凛妈妈和江抵达东京,真琴、遥和宗介带去了蛋糕,一起为凛庆生。晚时在车站送走凛妈妈和江之后,四人又在涩谷玩了一圈。

Scene4

近11点,东京的夜生活开幕,凛和宗介洗过澡后在阳台吹风赏景

凛:宗介,多谢今天给我做的蛋糕。

宗介:真琴和他的前辈帮了很多忙,第一次尝试做蛋糕,还合你口味吧?

凛:非常美味(开心)!

宗介:那就好。

凛:最近训练顺利吧?

宗介:嗯。凛,(看向凛)我的教练帮我联系了美国的一个团队,我要到美国亚特兰大特训一段时间。

凛:哦是吗,(有点小吃惊,微笑)挺好的。什么时候走?

宗介:下周二。

凛:这么快!你都不提前跟我说一声的吗。

宗介:昨天才刚刚出签啊,我还担心会赶不上。

凛:那要去多久啊?

宗介:日本游泳锦标赛之前回来。

凛:Ho~原来是这样啊(神情自信起来)我也要参加。

宗介:我一直梦想着能再次在赛场上和你并肩,凛。我曾经还以为没有机会了,现在居然这么近了。

凛:(小声)我不是说过我会一直等你的吗,我可是一直在期待着啊,宗介。

宗介:这次你可要做好准备啊。

凛:没有在害怕的,放马过来吧!

两人忍俊不禁,一起笑了起来。

凛:这是你第一次出国吧,各个方面都准备好了吗?

宗介:学了好几周的英语,累死了。

凛:诶!你怎么什么都不告诉我!不行,明天要来给你恶补。

宗介:补什么?

凛:一些英语的日常用语啊,游泳的专业术语啊什么的。你以为拿到签证就完事了吗?

Scene5

周二早上,凛为宗介送行。

宗介:你怎么一幅这种表情?昨天晚上没休息好吗?

凛:不是。

宗介:那你是舍不得我走吗?

凛:(炸毛)谁…我只是有点担心你。

宗介:担心什么?

凛:你英语不是很流利,还是个路痴…

宗介:我又不是小孩子了。

凛:(叹气)我是没去过美国啦,听以前在澳大利亚的朋友说有一些街区的治安不是很好。你一定要注意安全,和那边接应你的人保持联系。

宗介:(温柔)你放心吧,我会注意的。我会给你写信的。

凛:地址可别写错了。

机场通知检票开始。

宗介:凛,你在这边可要继续加油啊,别等到我超越了你又忍不住要哭了。

凛:谁会哭啊!...你也要加油啊,宗介!

宗介:我走了。

凛:(和宗介碰拳)一路顺风。

评论(7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